About Me

My photo
I m what I spill here, 80% truth from the heart, I m who I am with another 20% of secrets I keep to myself... 这里吐的就是80%真实的我,另外20%的秘密建设了真正的我。。。

Saturday, May 24, 2008

童言无忌

故事一:
上会和我家人到Ikea逛逛时看到一对小姐妹推着推车姐姐应该五六岁吧,妹妹应该小她一两岁,一人一辆推车,妹妹超姐姐的车时,就忽来一句“你没执照啊!乱乱割车!”这时候有少少砸到,因为我知道她那句话我知道她哪里学来的。

故事二:
有天我妈到她朋友家做客,朋友的老公与女儿从外面回来,一进门女孩就说“妈妈我们今天酱早回来,因为外面很少笨蛋傻瓜”。

小孩的思想都让父母以身边的所谓大人影响很多,但那些所谓的大人好像都没有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对的,什么是错的,什么是中间,什么错是应该的,什么对是不应该的~太多太多
可能这就是亚洲家庭的教育吧~
都是“长大就知道了“那你们没有教我们怎么懂呢?

童言无忌,是那里学来的?
大人在小孩前言无忌,就像在小孩面前吸烟一样,那他们吸烟是谁的错?
他们鼻敏感到鼻炎到鼻癌是谁的错?

教小孩前是不是要把自己的教养给培养好?

1 comment:

Vincent Cho said...

孩子是一张白纸。父母的身教真的很重要~